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北林业大学是985还是211大学

高考填报志愿时,东北林业大学是985还是211大学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东北林业大学是985还是211大学呢?

东北林业大学是985还是211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是985还是211大学

1、东北林大是211学校。东北林大全称东北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该校由教育部、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直属于国家教育部,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双一流建设高校。

2、东北林大创建于1952年,始用名为东北林学院,是在浙江大学农学院森林系和东北农学院森林系基础上合并建立的,由原国家林业部直属管理。1985年8月,更名为“东北林业大学”。2000年3月,由国家林业局划归教育部直属管理。2005年10月,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教育部批准,成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年6月,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双一流”建设高校。

3、学校地处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的中心——哈尔滨市,位于香坊区和兴路26号,全校总占地面积达136公顷,同时学校还拥有拥有帽儿山实验林场(帽儿山森林公园)和凉水实验林场(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据统计,总面积达3.3万公顷。

关于东北林业大学是985还是211大学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