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控制单元的作用是什么

控制单元(Control Unit)负责程序的流程管理。正如工厂的物流分配部门,控制单元是整个CPU的指挥控制中心,由指令寄存器IR(Instruction Register)、指令译码器ID(Instruction Decoder)和操作控制器OC(Operation Controller)三个部件组成,对协调整个电脑有序工作极为重要,那么控制单元的作用是什么?

控制单元的作用是什么
控制单元的作用是什么

1、控制单元在计算机系统中的作用是根据用户预先编好的程序,依次从存储器中取出各条指令,放在指令寄存器IR中,通过指令译码(分析)确定应该进行什么操作,然后通过操作控制器OC,按确定的时序,向相应的部件发出微操作控制信号。

2、操作控制器OC中主要包括节拍脉冲发生器、控制矩阵、时钟脉冲发生器、复位电路和启停电路等控制逻辑。

3、控制单元是实现一种或多种控制规律的控制仪表或控制部件。如:多路传输控制单元、代理设置控制单元。

关于控制单元的作用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