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粤剧学校出来的演员有哪些

广东粤剧学校是一所隶属广东省文化厅、教育厅领导的多学科综合性的中等艺术专业学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已有50余年的办学历史。1980年由中央文化部、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十所重点艺术中专学校之一,那么广东粤剧学校出来的演员有哪些?

广东粤剧学校出来的演员有哪些
广东粤剧学校出来的演员有哪些

1、立校之初、学校的教师皆为当时粤剧名宿名艺人如靓少英、李翠芳、新珠、曾三多、罗家树、宋郁文、梁家森、陈少侠、陈荣佳、新贵妃、金山炳、孙颂文、冯源初、阮水、区叠、冯廉等。1958年下半年,校址移至西湖路流水井3号(今广东曲艺团团部),更名为“广州粤剧学校”。办学不到一年,便有一批影响较大的剧目公演。如《二堂放子》、《秦香莲》、《宝莲灯》、《水淹七军》、《武松大闹狮子楼》等戏宝。当时的《羊城晚报》和《广州日报》曾连篇报道,影响广泛。

2、1960,由时任省文教委书的区梦觉同志批准,学校搬至犀牛路5号(原民族学院),始定名为“广东粤剧学校”。至文革前,粤剧学校共有学生300多人,设有粤剧表演、粤剧音乐伴奏及舞台美术等专业。当时,粤剧学校是广东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每年都接待大批外宾,有来自瑞典、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欧洲各社会主义国家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文化使者、学者及艺术家。越南民主共和国胡志明主席看过粤剧学校演出后,大加赞赏,即请区梦觉同志让粤剧学校帮越南组建一个青年粤剧团,由学校派出教师赴湛江为越南办起一期青少年粤剧培训班。

3、一年后(1964年),该团便首演于广州,以一出《山乡风云》及当时中南五省出名的折子戏《补锅》、《游乡》、《打铜锣》一炮打响。该团四周后在越南还受到胡志明主席的嘉奖。

4、1969年学校停办,校址移作它用。1971年恢复办学,学校选址元岗(广州羊城手表厂旧址)。1983年重返犀牛路5号办学,但校园面积只剩五分之一。1993年学校搬出犀牛路5号(今东风东699号),整整十年学校都在租用场地进行办学,备尝流离失所之艰辛。2003年,得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厅关怀支持,学校终于落户南海大沥,拥有属于自己的永久校园!

关于广东粤剧学校出来的演员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