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务员录用流程是什么

现在社会的就业竞争压力十分大,很多学生都希望自己大学毕业以后可以当一名公务员,得到一份稳定的收入来源。那么公务员录用流程是什么呢?

公务员录用流程是什么
公务员录用流程是什么

1、体检。公务员笔试、面试入围后,相关单位会打电话通知考生在指定时间参加体检,体检当天先到人社局报到,由人社局统一带队到医院,体检有些项目即时知道结果,有些项目要等两天知道结果,体检表不用自己拿,检完可以回家等候消息。

2、写档案。体检合格后,用人单位电话通知考生到单位填表,这是重要档案,每一项填写都很严格,每一项务必精确。如有的考生填写毕业时间用了大概、大约某某月,后来要重新填写,所有时间要按证件日期严格填写。

3、政审。用人单位派两人到考生所在地进行调查,包括父母、家人的所有情况,其中父母及其本人政治情况,有无违法违规行为,由派出所、及单位出有关证明。

4、政审结束后,考核小组撰写考察报告。期间会让考生提交一些思想工作政治、工作表现方面的材料,考生积极配合即可。

5、考核领导小组审核。地方考核小组对其的考察报告进行审核,然后提出录用意见。

6、考核合格后,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时间网上挂一周。

7、公示无异后,单位通知考生本人领取公务员录用通知书,正式上班。

以上就是关于公务员录用流程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