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事业单位是公务员吗

事业单位是指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是带有公益性质的机构。那么事业单位是公务员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

事业单位是公务员吗
事业单位是公务员吗

1、事业单位不算公务员,事业单位是指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接受政府领导,是表现形式为组织或机构的法人实体。

2、公务员于事业单位的区别:1、工作性质方面:公务员从事的主要是国家行政事务性工作;而事业单位人员从事的主要是社会公益性工作,或者说是非营利性的工作。2、保险福利方面:公务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而事业单位人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有关的社会保障规定执行,一般要逐步实行社会化。3、用人方面:公务员的录用、提升、退休、辞退、辞职等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而事业单位人员的录用、提升、退休、辞退等是按照国家劳动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上述就是事业单位是公务员吗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