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踏匈奴是什么朝代的

马踏匈奴为汉霍去病墓石雕群的主雕,象征守护神,并体现出墓主霍去病的伟大与永恒,反映汉朝人民对这位霍去病情怀与敬意。那么马踏匈奴是什么朝代的呢?

马踏匈奴是什么朝代的
马踏匈奴是什么朝代的

西汉马踏匈奴整体高1.68米,长1.90米。石刻中的马骨架匀称,肌肉结实,躯体剽悍肥壮,腿筋劲健,蹄足抓地,一只前蹄把一个匈奴士兵踏倒在地。匈奴人仰卧地上,左手握弓,右手持箭,双腿蜷曲作狼狈挣扎状,须发蓬松零乱。那么马踏匈奴是什么朝代的呢?

1、西汉马踏匈奴是西汉的一件文物,雕刻于汉武帝时期,为霍去病墓石刻中的主体雕刻,现收藏于茂陵博物馆。

2、西汉马踏匈奴整体高1.68米,长1.90米。石刻中的马骨架匀称,肌肉结实,躯体剽悍肥壮,腿筋劲健,蹄足抓地,一只前蹄把一个匈奴士兵踏倒在地。匈奴人仰卧地上,左手握弓,右手持箭,双腿蜷曲作狼狈挣扎状,须发蓬松零乱。

3、西汉马踏匈奴为国宝级文物,是霍去病墓石雕群中纪念与象征意义较强的作品,体现西汉征服匈奴的历史过程,为霍去病征战匈奴的形象写照,总结出汉代石刻中的马的形象。

关于马踏匈奴是什么朝代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