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锅用过后总是生锈怎么办

很多家庭喜欢用铁锅炒菜,因为铁锅受热快炒的菜会更入味,但是铁锅都有一个很让人心烦的问题,就是非常的容易生锈。铁锅用过后总是生锈怎么办呢?

铁锅用过后总是生锈怎么办
铁锅用过后总是生锈怎么办

1、万能的小苏打加上醋,金属铁锅上的锈迹那简直是妥妥的两秒钟还你一口新锅,首先我们将白醋加两勺小苏打放在碗里混合搅拌均匀,然后将混好的溶液倒入锅里浸泡一会,接着拿着锅边浸泡平遥放当锅里的液体开始变浑浊了,你就可以拿上铁丝圈擦拭锅底,慢慢你就会发现锅内的锈迹了。

2、淘米水的去污功效也是很强的,所以可以先用较浓的淘米水浸泡2-3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把锅加热一下,觉得麻烦的话,你可以使用抹布进行清理污垢,清理完之后加热淘米水,等降温之后再倒掉淘米水,用清水冲干净,你会发现铁锈不见了,锅也非常的干净。

3、如果锈得厉害,我们可以使用石蜡的溶液去除铁锅的铁锈,用石蜡溶液擦过的铁锅,即使长时间不用,也不容易生锈的。

4、可以用锡箔去除锅内的铁锈,平时我们的使用的香烟、口香糖,还用来烧烤的锡箔纸都不要扔掉,可以把它揉成一个小团,蘸一点点水,不要全部蘸湿,然后来回的擦生锈的地方,很快就能让让锅闪闪发亮,这个方法简单方便,要牢牢记住哦!

5、我们平时在家还可以用剩下的洋葱,最好用葱头,因为比较硬,或者土豆片、萝卜皮蘸一点点的盐,用你强有力的臂力磨生锈的地方,也可以轻易去除铁锈哦!

如果你家里买了新锅,先别急着用,用一块生猪肉擦一擦,保证你的铁锅永远不生锈,除此之外,之外土豆加盐也可以去除,土豆中含又很多的淀粉酶,能够有效的分解油污和氧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