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然乌湖海拔多少米高

然乌湖,藏语称然乌错(错是藏语湖的发音),位于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那么然乌湖海拔多少米高呢?

然乌湖海拔多少米高
然乌湖海拔多少米高

1、然乌湖海拔有3850米高,然乌湖位于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有90公里左右。

2、然乌湖是因为山体滑坡或者是泥石流堵塞河道形成的堰塞湖,然乌湖紧靠着川藏线所以被很多旅行者所熟知。

3、然乌湖的西南方向是岗日嘎布雪山,南边是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是伯舒拉岭,然乌湖的主要来源是周围的高山冰雪融水,也是帕隆藏布江的源头。

4、然乌湖湖面的海拔有3807多米,长26公里,平均的宽度是在1-5公里左右,然乌湖的周围是草场和绿油油的庄稼,湖边的山腰上面是森林,高山上是积年不化的雪山,景色十分美丽。

5、然乌湖是西藏东部最大的湖泊,分上、中、下游三段三个景区,是三个阶梯相连接的湖泊组成的。

6、然乌湖距离波密县城127千米,距离八宿县城90千米,从八宿县城89公里的距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搭乘顺风车。

7、然乌湖景区的美食也是不能错过的,有青藏高原糌粑、酥油茶、甜茶、奶渣、青稞酒、牛羊肉等,还有虫草炖鸡、贝母炖鸡、酥油糌粑鱼汤、生肉酱等。

关于然乌湖海拔多少米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