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创产业是什么意思

越来越多的人在涉足信创产业,也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信创产业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那信创产业是什么意思,又有哪些产业链呢?应该来看看这里。

信创产业是什么意思
信创产业是什么意思

1、信创产业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信创”来源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2016年3月4日工委会成立,是由24家从事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信创理事会主要由四类单位:集成厂商、互利网厂商、第三方机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审核后续加入的信创成员单位资质,制定信创标准规范。

2、信创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因为它涉及到一条庞大的产业链,主要涉及4部分。

3、IT基础设置。cpu芯片、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路由器、各种云等。

4、基础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

5、应用软件。OA、ERP、办公软件、政务应用、流版签软件等。

6、信息安全。边界安全产品、终端安全产品等。

以上就是对信创产业及其产业链的介绍,希望该回答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