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控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包括哪些

内部控制审计是通过对被审计单位的内控制度的审查、分析测试、评价,确定其可信程度,从而对内部控制是否有效作出鉴定的一种现代审计方法。那么内控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包括哪些?

内控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包括哪些
内控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包括哪些

1、内控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包括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和非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两种类型。

2、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如果对财务发表无保留意见,除非法律另有规定,否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意见中使用“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如企业会计准则等))编制。

3、非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如果存在下列情形之一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财务报表清楚地发表恰当的的非无保留意见。

4、根据获取的审计证据,得出财务报表整体存在重大错误的结论。

5、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不能得出财务报表整体不存在重大错报的结论。

以上的就是关于内控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包括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