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虚拟现实技术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虚拟现实技术包括计算机、电子信息、仿真技术,其基本实现方式是计算机模拟虚拟环境从而给人以环境沉浸感。那么虚拟现实技术的基本特征是什么呢?

虚拟现实技术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虚拟现实技术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1、交互性:VR技术的交互指的是,参与者借助专用的三维交互设备与虚拟环境之间以自然的方式进行交互,这样的交互比平面图形交互拥有更加丰富的形式。

2、沉浸性:沉浸性又称临场感,指的是虚拟环境给参与者带来的身临其境的体验,它被认为是表征虚拟现实环境性能的重要指标。基于人类的视觉、听觉等感官和心理特点,由计算机产生逼真三维立体图像,参与者通过戴上头盔显示器、数据手套等交互设备,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客观世界中。

3、想象性:VR技术使得人从被动转为主动接受事物,人们从定性和定量两者集成的环境中,通过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主动探寻信息,深化概念并进而产生认知上的新意和构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基本特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