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讯作者是什么

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之间一直是缠缠绵绵到天涯的关系,很多人对这两者并不认识,不知道通讯作者是什么?下面就来简单说一下。

通讯作者是什么
通讯作者是什么

1、“通讯作者”往往指课题的总负责人,承担课题的经费、设计,文章的书写和把关,对论文内容的真实性、数据的可靠性、结论的可信性、是否符合法律规范、学术规范和道德规范等方面负全责(或主要负责),在读研究生撰写的论文,一般由其导师担任“通讯作者”。

2、国外影响因子比较高的几个外文期刊关于“通讯作者”的定义是:通讯作者必须是文内作者之一,其作用为稿件的通信联系,也就是起联系人的作用。[2]国外期刊的通讯作者主要是负责联络沟通和论文的学术解释,保证论文的学术真实性。

3、“通讯作者”通常应该具有更高的学术地位以及专业水平,在该项科研工作中以第一作者的指导老师或重要辅导专家的身份为其提供帮助。

以上就是关于通讯作者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