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撕包菜怎么炒不出水

包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其中手撕包菜做法简单,但依旧是需要一些技巧在里面的,掌握了技巧,出锅后的包菜才更加色泽诱人,口感清脆,不出水。那么手撕包菜怎么炒不出水呢?

手撕包菜怎么炒不出水
手撕包菜怎么炒不出水

1、一定要用手撕。手撕包菜的精髓一定要用手撕,而不能用刀切,撕是时候按照包菜的纹理来。手撕的与刀切的相比细胞壁破坏更少,植物细胞的结构更完整,失水少,炒出来的更清脆。

2、水份要控干。在炒手撕包菜前一定要控干水分才行,你也可以用厨房纸巾帮助其控干水分,或者提前几小时做准备。

3、火候很重要。炒手撕包菜火候很重要,在调味前要小火,防止辣椒、蒜瓣焦糊,调味后一定要大火快速翻炒1分钟,不要等着包菜出水了再关火,那出来的菜就不脆口了,原本包菜可以生食的,再加上包菜也特别容易熟。

以上就是关于手撕包菜怎么炒不出水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