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IMAX影院和普通影院有什么不同

IMAX影院是专门放映IMAX电影的场所或影院。那么IMAX影院和普通影院有什么不同?

IMAX影院和普通影院有什么不同
IMAX影院和普通影院有什么不同

1、大小不同。IMAX影院标准的矩形IMAX荧幕为22米宽,16米高或者不少于这个尺寸院,影院内所有座位的范围分布在整个IMAX荧幕的高度内。因此IMAX影院内部需要比较高的空间去容纳大面积的银幕,高度由四层楼到八层楼不等。而普通影院一般只有12米高。

2、影院设施的不同。IMAX影院座位倾斜度比传统电影院大,球形幕的放映厅倾斜度更是高达23度,保证观众能够面向银幕中心。为保证每个观众的视野无阻碍,IMAX影院采用大坡度的座位设计。IMAX荧幕要比普通影院的大,且荧幕上涂有微小的弧度的高性能金属涂层。此外,IMAX影院还有专门设计的声源均衡喇叭系统。

3、观影体验上的不同。影像上,IMAX荧幕的特殊性几乎消除了小格式三维系统的不舒适感和边界轮廓,使得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电影之中;音效上,IMAX影院独有的声源均衡喇叭系统,让影院内每个地方的音量和音质尽量相同,观众无论坐在哪里都能享受同样质量的音响效果。

4、价格上的不同。IMAX影院售卖的电影票要比普通影院的高。

关于IMAX影院和普通影院有什么不同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