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浴室淋浴花洒保养方法有哪些

家居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不可避免的要和水龙头打交道,淋浴的花洒也是必不可少的,龙头花洒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带来很大麻烦,漏水、堵塞等问题更是会让人不胜其烦,所以花洒的保养也是不容忽视的,那么浴室淋浴花洒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1、浴室淋浴花洒每隔几个月或半年左右,用白醋对花洒表面及内部进行清洗或浸泡4-6小时,然后用棉质抹布擦拭花洒的出水口,这样通水后,水垢就会和白醋一起流出来,消除了水垢长期存在对花洒的腐蚀。

2、浴室淋浴花洒的使用环境温度最好不超过70℃高温,否则会加快花洒的老化,缩短其使用寿命。

3、如发现浴室淋浴花洒出水量减小或热水器熄火等现象,可在花洒的出水口处轻轻拧下筛网罩,并清除里面的杂质。浴室淋浴花洒龙头或将开关拧死等,更不要把手柄当成扶手来支撑身体。

5、浴室淋浴花洒的金属软管应保持自然舒展状态,不用时避免将其盘绕在龙头上。另外,软管与阀体的接头处不要形成死角,以免折断或损伤软管。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浴室淋浴花洒保养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