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接地电阻测试仪要注意哪些问题

接地电阻可以很好衡量出电线的接地状态,因此在电线连接好一定要进行测量,要求其数据在标准范围内,才是比较安全的。一般来说在测试接地电阻时,会用到想要的测试仪器,也就是接地电阻测试仪,那么使用接地电阻测试仪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接地电阻测试仪
接地电阻测试仪

1、注意电流的选择:一般接地体中的电流主要以交流故障电流和雷电流为主,也就是说不正常使用的电路才会通过接地体中,故而在测试的时候,就需要选择合适的电流来测试了,这样才能测试出真正的电阻值数据。若是测试雷电流的话,属于高频电流,故而不能选择直流电电流表来测试。

2、注意安排好地极:测试仪在使用时,要注意地极的安排,若是测试A地极电位时,接地棒的K地极就一定要插在CD中,也就是零电位区,一旦插错的话,其测试的结果就是不准确的,也不能将实际情况反应出来,极有可能出现电阻值偏小或者偏大等问题。

关于使用接地电阻测试仪要注意哪些问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