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违法建设是什么意思

一般来说,凡建设单位或个人在建设过程中违反法律、法规的各种建设活动,都称为违法建设。那么违法建设是什么意思呢?

违法建设是什么意思
违法建设是什么意思

1、违法建设,是指在规划区范围以外建设,未经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或违反建设审批规定的建设项目,未按规定取得有关建设许可证的建设行为。

2、违法建设是行政管理中的常用概念,但在国家立法层面并无“违法建设”的专属概念和相关定义。在法律上,“违法建设”这一常用概念对应违反规划行政许可规定的行为,并且对应违反规划管理、土地管理和建筑管理规定的竞合性违法行为。

3、国家规定,违法建设不仅要被拆除,违建当事人还要承担拆除违建所花费的全部费用。

4、2020年5月27日,自然资源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规范规划编制审批,严格规划许可管理,实行规划全周期管理,对新增违法违规建设“零容忍”,一经发现,及时严肃查处。

关于违法建设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