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弄上墨水怎么洗掉

很多人在生活中会用到钢笔,它主要是通过加墨水来实现写字这一目的的,但是墨水干的并不是特别快,所以有时候难免不小心弄到衣服上。那么衣服弄上墨水怎么洗掉呢?

衣服弄上墨水怎么洗掉
衣服弄上墨水怎么洗掉

1、酒精+肥皂:首先在沾上墨水的地方倒点酒精,再用香皂搓洗几分钟;然后清水漂洗干净,这样墨迹就可以减少大半,然后再反复几次可逐渐消除墨迹了。

2、淘米水+洗手液:淘米水具有去除污迹的作用。将淘米水用来涂抹沾有墨渍的地方;然后再用洗手液清洗,最后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这样反复个几遍,墨渍就会消失的。

3、牛奶+洗洁精:先用牛奶洗一遍沾有墨汁的地方,再用洗洁精浸泡片刻后揉搓几下,最后清洗干净即可。这样烦人的墨水渍就可以轻轻松松去掉了。

4、米饭+盐:用冷水洗一遍沾有墨迹的地方,然后用米饭加一点食盐放在沾有墨迹处轻轻搓洗,接着再用中性洗涤剂进行搓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5、风油精:还可以用风油精涂在沾有墨渍的地方,然后搓洗两分钟后用湿巾擦干净。这样墨迹就会变淡一半,之后再反复擦洗几遍墨迹完全消失。

以上就是关于衣服弄上墨水怎么洗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