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丝有哪些用途

不锈钢丝又称不锈钢线,用不锈钢为原材料制作的各类不同规格和型号的丝质产品,原产地美国、荷兰、日本,截面一般呈圆形或扁形。那么不锈钢丝有哪些用途呢?

不锈钢丝
不锈钢丝

1、用来做弹簧钢丝:常用的钢丝型号是302、304、316这三种。这种弹簧钢丝常被用来做弹簧或者是钢丝型件,按照钢丝的不同型号还可以做成很多种类的弹簧,能够承受较强的冲击具有较强的保护作用并且使用时间长。

2、用在建筑上面:被做焊丝的常用型号是ER308、ER309、ER321,主要是被用来填充金属或者是作为导电用的金属丝焊接材料。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常见,如家里的金属器具坏掉之后就会去汽车修理店或者是其他的地方让师傅用焊丝把坏掉的地方连接起来,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3、制绳用钢丝:主要型号有304和306,这种不锈钢丝又被称为软钢丝其硬度和强度都低,只要用一点力气就可以是其变形。常常被用来做清洁球、捆绑线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不锈钢丝有哪些用途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