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骆驼祥子》中小福子是谁的女儿

《骆驼祥子》该片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讲述的是祥子作为挣扎在生死线上的人力车夫,历经三起三落,最终没有摆脱被旧社会吞没的命运,那么《骆驼祥子》中小福子是谁的女儿呢?

《骆驼祥子》中小福子是谁的女儿
《骆驼祥子》中小福子是谁的女儿

1、《骆驼祥子》中的主人公祥子与虎妞结婚后住在了一间大杂院,大杂院里住着各种各样的人,其中就有二强子一家。二强子一家共有五人,为二强夫妇、三个儿女——即小福子和两个儿子。

2、小福子是一个善良的、可悲的人物,先是被父亲卖给了一个军官,军官被调走后她又回到了娘家,母亲已被父亲打死,父亲又酗酒成性,家里没有经济来源,看着两个弟弟挨饿被迫走上了卖身的道路。最后被父亲卖到了窑子里,等不到祥子接她,不堪非人的待遇,自己上吊自杀了。

3、小福子的一生被作为中国旧社会底层女孩一生命运的真实写照,她们没有过错,因为她们的命运从一开始就被时代决定。命运是不公平的捉弄着一切,社会的黑暗使年轻貌美的女子,身强力壮的男子都走投无路,被一步步逼向绝望,最后小福子走向了悲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骆驼祥子》中小福子是谁的女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