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术意外险有哪些优缺点

手术意外险主要是对在手术之中发生的意外的风险提供保障。如果说被保险人因为手术意外伤亡或者是出现并发症等等情况,保险公司就会按照条款的规定进行相应的赔偿。那么手术意外险有哪些优缺点呢?

手术意外险
手术意外险

1、购买了手术意外险之后,我们患者多了一重保障,如果说手术中发生意外情况或者是手术失败,可以获得一些赔偿;

2、因为在医院经常会发生医患纠纷,有了手术意外险之后,如果手术当中出现什么问题,可以通过保险获得赔偿,就可以大大避免医患纠纷。

3、但是手术意外险也有弊端,购买手术意外险虽然是自愿的,但是因为是在医院购买的,所以其中可能会存在一些强制购买的问题,比如说出现医生夸大手术意外风险强调说服患者购买保险的情况。

4、另外,很多病患对于手术意外险在医院代销医院代收费这件事也不理解,会觉得医院拿了回扣,跟保险公司有利益纠葛,造成医患的不信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手术意外险有哪些优缺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