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有什么意义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下面来看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有什么意义吧。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1、陈小娅在讲话中指出,中小学安全工作是教育的头等大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和前提。

2、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重大隐患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制度,完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地把中小学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3、要继续与公安、工商、质检、安监、共青团等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有效机制,努力为中小学生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

以上就是对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有什么意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