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水壶使用时有哪些禁忌

电热水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一种生活用品,电热水壶不仅用起来方便,而且还能节约很多时间,不过在使用电热水壶时,要注意一些禁忌。下面小编来说一下电热水壶使用时有哪些禁忌。

电热水壶
电热水壶

1、水不能太满。每个电热水壶都有专属自己的最高水位线,如果水装得太满,等水烧开后会溢出来,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很容易出现烫伤的风险,甚至还会造成插电板漏电的隐患。

2、不要开着电源接水。很多人为了快速省时间都会在电热水壶开着的状态去倒水,这样会造成电热水壶处于加热状态,这样不仅会缩短电热水壶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会导致一些安全隐患的存在。

3、底部不要沾水。很多人在烧水时稍不注意在接水的时候,电热水壶底部可能会被沾水,从而造成安全隐患,所以电热水壶在接完水以后,最后用毛巾把电热水壶底部多余的水分擦干。

除此以外还要多清理电热水壶的水垢,如果长期不清理不仅会缩短使用寿命,而且还会影响到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