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未来七大发展趋势是什么

发展趋势是指事物发展的动向,表示一种向尚不明确的或只是模糊地制定的遥远的目标持续发展的总的运动。那么中国未来七大发展趋势是什么呢?

中国未来七大发展趋势是
中国未来七大发展趋势是

1、未来用钱买不到的东西会越来越多。

经历了上一轮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努力实现了市场化,即:所有的东西都能需要用钱才能买到。

但大家可以发现一个事实:从大城市开始,越来越多的东西,花钱都买不到了。比如车牌(限牌),房子(限购),读书名额等等……

2、未来能纳入个人名下的财产会越来越少。

想想现在的共享经济,以及国家不断倡导的租赁住房/公租房等政策。未来越来多的基础设施将公共化,资源将共享化。

这诠释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发展动向:未来的一切资产,包括有形的和无形的,被私人占有会越来越少。

3、未来投机的机会将越来越少。

还是以房子为例,为什么买房是这些年来普通人最好的投资方式呢?

房子的本质,就是货币放水的锚,是抵抗印钞机的最佳武器。而住房贷款,又是普通老百姓能够获得的/成本最低的金融杠杆。

4、未来一个人的信用将越来越值钱。

既然个人名下的资产将越来越少,那么信用才是一个人最好的金融工具和杠杆。

5、未来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经济体。

在以往,我们为了谋生,要去加入某个公司,然后被“集中指挥式”去劳动,这时工作只不过是谋生的手段。

而未来,社会上的自由职业者会越来越多。各种平台越来越多,它们在大数据、云计算的配合下,努力实现了“多个服务个体”和“多种个性化需求”的对接,这就使那些在技能、人脉、服务上拥有一技之长的人,能通过各种平台寻找到与之相配的工作,人们可以根据自己所擅长的来自由支配自己要在什么时间什么场所做什么样的事情,根据自己的兴趣所在,制定目标,决定自己要成就一番怎么样的事业。

6、未来一个人创造的价值将越来越明晰化。

首先是公平和平等。

以往,在传统的互联网格局之下,中心权力者往往践踏个人的权利,比如淘宝有权关闭一个店铺;腾讯有权封一个微信号;滴滴有权停止一个司机的ID等等,这就是互联网形成的不平等,而在区块链成熟的社会里,中心结点也没有任何办法干扰每一个个体的价值。

7、未来一个人的财富将越来越趋向于无形化。

马化腾/马云身价上千亿,并不是说就有上千亿现金放在他们家里,如果马云要把自己的股票全部兑换成钱,那么阿里公司一定会受到很大影响。

所以坐拥上千亿财富并不代表你就可以任意花这些钱,只是意味着你拥有拥有千亿资源的调动权,这无形中也是一个巨大的责任。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未来七大发展趋势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