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个现代化是谁提出来的

新中国成立后,党在旧中国伤痕累累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着手谋划新中国的发展,在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问题上,先后提出工业化、农业机械化和“四个现代化”的发展路径,改革开放之后又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对“四个现代化”的内容不断拓展深化,体现了党在发展目标上的与时俱进。那四个现代化是谁提出来的呢?

四个现代化是谁提出来的
四个现代化是谁提出来的

1、四个现代化正式确定为国家发展的总体战略目标,是在1964年底到1965年初召开的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1964年12月21日,根据毛泽东的提议,周恩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四个现代化的战略目标。

2、从提出“一化”“二化”再到“四化”,体现了党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提出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对于鼓舞全国人民士气,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巩固新生政权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四个现代化是谁提出来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