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怎么报名

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是匈牙利数学界为纪念数理学家厄特沃什·罗兰于1894年组织的数学竞赛。那么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怎么报名呢?

奥林匹克数学竞赛
奥林匹克数学竞赛

1、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报名时间主要集中在4、5月份,参赛学生主要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

2、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省级初赛,第二阶段省级复赛,第三阶段全国决赛。其中,复赛和全国决赛不进行单独报名,初赛通过的考生经过选拔进入复赛,决赛。

3、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考试完全模拟IMO进行,每天3道题,限四个半小时完成。

4、每题21分(为IMO试题的3倍),6个题满分为126分。题目难度接近IMO,颁奖也与IMO类似,设立一、二、三等奖,分数最高的前20至30名选手将组成参加当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中国国家集训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怎么报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