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蚩尤九黎城有什么重要意义

蚩尤九黎城位于重庆市彭水县绍庆街道与靛水街道结合部的亭子坝,东经摩围山隧道与彭水老城区相连,南接彭水新城,北至乌江并与湘渝高速下线互通。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那么蚩尤九黎城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蚩尤九黎城
蚩尤九黎城

1、蚩尤九黎城集苗族文化、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于一体,继承和延续了苗族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重现“九黎之城”历史风貌,是彭水自然风光与苗族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体,是展示和传承苗族文化的窗口和基地,彰显出的是苗族文化的厚重和丰富的内涵。

2、蚩尤九黎城进一步丰富了彭水旅游文化内涵,增加旅游产品内容,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成为彭水旅游的接待中心、集散中心和服务窗口,极大地提升彭水旅游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对彭水旅游产业发展乃至全县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对打造民俗生态旅游集散地,建设民族特色的旅游中等城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以上就是对于蚩尤九黎城有什么重要意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