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阶魔方怎么玩

很多爱玩魔方的网友对五阶魔方都不陌生,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五阶魔方的玩法。

五阶魔方怎么玩
五阶魔方怎么玩

1、五魔方公式有U'F'UF、UFU'F'、FURU'R'F'、FRUR'U'F'、RUR'URU'U'R'、RUR'URU'U'R'、R'ULU'RUL'U'、(RF'R'F)2、(F'RFR')2等。

2、五魔方在刚开始转动的时候先参照三阶魔方的转动方法,将魔方还原到还剩下顶层,然后用U'F'UF、UFU'F'复原各层的25个棱块,然后用FRUR'U'F'、RUR'URU'U'R'、RUR'URU'U'R'将顶层的五个棱块复原,魔方中的U层只是代表公式的临时顶层,最好是由上而下逐层进行复原,棱块的位置先不动,将角块的位置复原之后再处理。

3、棱块都复原之后再处理魔方的角块,先调整角块的位置,三个角块的颜色并不一定相对,在调整的时候暂时只将部分角块的位置调对就可以,用的公式就是R'ULU'RUL'U。

4、最后将角块的颜色进行校正,一个角块在翻正之后,同一个U层中的翻色角块在转动的时候需要先将U层调整到URF的位置之后再翻色,或者是三次顺翻色三次逆翻色,临时的U层有翻色的角块的话,和别的表层的角块颜色搭配来翻色,在五个角块的位置都翻好之后,及时的翻正表层角块的颜色。

关于五阶魔方公式怎么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