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催吐的方法有哪些

有的时候,或因为生病,或因为喝酒等等原因,会很想要呕吐,但就是吐不出来,这时会非常难受。在这个时候,如果有方法可以呕吐出来的话,或许会要好受很多,会减轻痛苦。因此,有必要学习一些催吐的方法。催吐的方法有哪些呢?这些方法可以轻松吐出来。

催吐的方法有哪些
催吐的方法有哪些

1、当想要呕吐却吐不出来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的手指来按压自己的舌根,慢慢地触碰自己的扁桃体,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有一种自然反应,轻松吐出来。用这样的一种方法来催吐,是非常方便的。

2、可以口服食盐。用食盐融入高温水中,再将其服下,这样也可以达到催吐的效果。

3、还可以吃一些催吐的药物。再或者直接注射药物,这样也可以引起呕吐。

4、催吐的副作用。催吐虽然可以让人舒服一点,但有的时候,催吐也有副作用。如果催吐过度,或者催吐方法不正确的话,是有可能因此而引起食道破裂的。人的食道其实是非常脆弱的,在催吐的过程中,其实就已经给自己的食道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这样的压力有可能导致食道破裂。因此,在平时最好是尽量不要催吐,毕竟催吐的副作用是如此可怕。

催吐的方法和副作用都已经给介绍了。催吐可以让轻松吐出来,但是不能随便使用这样的方法。如果想要用这种方法来减肥的话,这可是万万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