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老人员指哪些人

五老人员指的是我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为我党做过贡献,如今尚健在的老同志。那么五老人员指哪些人呢?

五老人员指哪些人
五老人员指哪些人

1、老地下党员。是指当地解放以前参加中国共产党,至今仍具有党籍或党籍已得到恢复的同志。

2、老游击队员。包括失散红军人员,是指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武装力量并参加战斗的同志;在解放战争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武装力量并战斗到当地解放的同志;在1937年7月6日以前加入红军部队,后因伤、因病、因残与部队失去联系而返回地方的同志称为失散红军人员。

3、老接头户。是指当地解放以前,在敌占区或游击区长期、经常地为中国共产党的地下组织、武装力量担任接头、联系、筹粮、掩护等工作的同志。

4、老交通员。是指当地解放以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下交通站工作,长期、经常为中国共产党地下组织、武装力量运送武器弹药、粮食残物、情报信件等的同志。

5、老苏区区乡干部(包括老赤卫队员)。是指1937年以前建立的各级苏维埃政权及党团农工青妇等党群组织中担任某种职务的工作干部;当时参加了赤卫队,并有执行过任务的同志。

以上就是关于五老人员指哪些人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