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

回想过去,最令中国人无法忘怀又热血昂扬的战争,非抗日战争莫属。虽然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已经过去了75年,但中国人民关于抗日战争的记忆依然十分鲜活。那么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呢?

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
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

1、在中国共产党倡导下,建立了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2、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与日军展开了多次会战,消灭了大量日军,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

3、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全面抗战路线,制定了持久战的战略方针和一整套正确的作战原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以及各地的人民抗日武装抗击和牵制着大部分侵华日军和肌肤全部伪军,成为全民族的中流砥柱,对抗战的胜利起了决定性作用。

4、海外华侨和世界各国的支持,苏联红军,英美联军在欧洲,太平洋地区各个战场痛击德、意、日法西斯,加速了抗战胜利的进程。

因为这场战争带给了中国人民无尽的苦难,更是因为这场战争的胜利是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用付出生命的代价才换来的。在这场战争中,我国涌现出了无数能人志士,那些抗日军民们为我国取得抗战的胜利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