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内容是什么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与2010年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那么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内容是什么呢?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内容是什么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内容是什么

1、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是提高新疆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展我国经济发展空间的战略选择,是我国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发展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部署,是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确保边疆长治久安的迫切要求。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全党全国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新疆工作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邓小平同志“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和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新疆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断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

2、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新疆发展和稳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展和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战略部署。

3、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承担对口支援新疆任务的省市和大型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作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丰富和发展了中央稳疆兴疆的基本方略,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殷切关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新疆的大力支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以上就是关于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