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免冠照片可以戴眼镜吗

相信很多人生活中都会出现照免冠照片的时候,不过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免冠照片是什么意思,免冠照片指的是不戴帽子、不化妆的素颜免冠正面像,通常免冠照片是用于正式证件的时候使用,那免冠照片可以戴眼镜吗?

免冠照片可以戴眼镜吗
免冠照片可以戴眼镜吗

1、照免冠照片的时候,是可以佩戴眼镜的,但需要将眼睛换成镜框,以免出现反光。照免冠照片的时候,也不能佩戴帽子,而且需要露出耳朵。

2、免冠照片就是不带帽冠、围巾等一切遮挡面部五官装饰物的照片,通常在制作身份证、工作证、学生证或档案文件中的表格等正式文件中使用。

3、免冠照片要求正常会看到人的两耳轮廓和脖颈二分之一的地方,照片的尺寸可以为一寸或者二寸,颜色可以为黑色或彩色,唇膏的颜色不能影响真实的面容,更不能化妆,以及佩戴任何饰品。

4、驾驶证上的免冠照片需要为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并要求校正视力者须戴眼镜。身份证上的免冠照片需要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白色背景无边框,经常戴眼镜的人需要佩戴镜框,避免拍摄的照片影响日常使用。护照上的免冠照片规定着白色服装用淡蓝色的背景,不能佩戴任何食品,尽量不要求佩戴眼镜,以免镜片反光影响拍摄效果。入台通行证上的免冠照片是不能配戴眼镜的,在提交照片的时候需要提交与身份证照片一致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免冠照片要求脱帽拍照是因为戴上帽子可能会影响查看真实面貌,或避免认错人,所以要求是免冠正面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