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体重称是什么原理

这几年,随着智能科技的崛起,一大波智能产品纷纷上线,其中就有这不得不说的智能体重秤,那么电子体重称是什么原理?

电子体重称是什么原理
电子体重称是什么原理

1、电子体重秤是衡器的一种,是利用胡克定律或力的杠杆平衡原理测定物体质量的工具。

2、通过力传感器,在置物平台上放上重物后使表面发生形变而引发了内置电阻的形状变化,电阻的形变必然引发电阻阻值的变化,电阻阻值的变化又使内部电流发生变化产生了相应的电信号,电信号经过处理后就成了可视数字。

3、电子体重秤工作流程说明:当物体放在秤盘上时,压力施加给传感器,该传感器发生弹性形变,从而使阻抗发生变化,同时使用激励电压发生变化,输出一个变化的模拟信号。

4、该信号经放大电路放大输出到模数转换器。转换成便于处理的数字信号输出到CPU运算控制。CPU根据键盘命令以及程序将这种结果输出到显示器。直至显示这种结果。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子体重称是什么原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