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丑小鸭的故事是谁写的

《丑小鸭》首次出版于1843年。这本书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后,因相貌怪异,被鸭群鄙弃,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长成了白天鹅。那么丑小鸭的故事是谁写的?

丑小鸭的故事是谁写的
丑小鸭的故事是谁写的

1、《丑小鸭》这篇童话,安徒生在1869年7月21日给丹麦著名文学评论家乔治·布朗兑斯的信中写道:”在《丑小鸭》中有我的生活的写照。“这就是作者的写作背景。

2、作者在丑小鸭这一形象中融入了深切的生活体验和感受,可以说是他本人生活经历的艺术写照。安徒生一生境遇坎坷。他家境贫寒,没有受过教育。他最初想做一名芭蕾舞演员,后来又想当一名歌剧演员,但都没能实现。

3、他开始从事创作,但因出身贫贱而不断遭到别人的嘲笑排挤。但是他毫不气馁,不懈努力,终于成为一名享有世界声誉的童话大师。正是由于这种深厚的生活体验,丑小鸭的形象才塑造得生动感人。这正应验了作者本人的话:“生活本身就是童话。

关于丑小鸭的故事是谁写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