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爪螺是哪里的特产

狗爪螺,又名海鸡脚,生活在海流交换较为频繁的岛屿礁石缝隙里,它的生长环境对水质要求很高,它和红树林一样是此地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的一个标志,它微量元素高,味道鲜甜,在镇内的一些知名食肆都可以吃到。那么狗爪螺是哪里的特产?

狗爪螺是哪里的特产
狗爪螺是哪里的特产

1、狗爪螺是广东惠州的特产。

2、狗爪螺一般指龟足。龟足别名石蚴。一般个体头状部宽约为30毫米,高22毫米,柄部宽约为30毫米,长30毫米,且柄部的长度常随生活环境而有不同。头状部呈淡黄绿色,由8块大的主要壳板和基部24片小型壳板所组成。为亚热带及热带的海洋动物,分布于海浪冲击很大的沿岸高潮地带,固着于海水清澄的岩石缝隙中,常密集成群。柄部具有伸缩性,一受触动即紧缩入石隙中,不易采挖。雌雄同体,有矮雄现象。

3、龟足是中国东海和南海的常见种,壳表常附有楯形矮藤壶,柄基部常有毛鸟嘴等蔓足类着生。在浙江舟山群岛以南岩石海岸,常成群固着在岩石缝隙中,有时密集成簇状,一受触动即紧缩柄部藏在岩缝里,以防止受到危害。沿海居民常取柄部肌肉为食,味鲜美。

关于狗爪螺是哪里的特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