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提前还有违约金吗

申请了房贷的用户都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进行提前还款,每月还款还是比较容易造成逾期的。向银行贷款,就意味着需要每个月进行一笔数额不低的还款,无形中会形成一种负担。那么,房贷提前还有违约金吗?

房贷提前还有违约金吗
房贷提前还有违约金吗

1、目前,房贷提前还款是否收取违约金主要是看合同的规定。如果合同规定有违约金则需要收取,如果合同里没有说明有违约金的话则不需要收取。

2、现在大部分银行的房贷提前还款已经不收取违约金了,而部分收取违约金的也都是针对在贷款一年内申请提前还贷的,并且也大多以提前还款额或者利息计算违约金,极少依据本金计算违约金收取的额度。

3、目前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款的违约金一般是分两种形式收取,一种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另一种是按照若干个月份的利息进行计算。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房贷提前是否还有违约金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