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管理者如何做到良言一句三冬暖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管理者要留意自己在下属面前所说的每一位话,一句不得体的话可能不仅伤害到对方,同时也损害自身的良好形象。那么管理者如何做到良言一句三冬暖?

良言一句三冬暖
良言一句三冬暖

1、管理者不能过分强调自己的地位。比如:“听你的还是听我的?”“我说了算!”这种典型的独裁式管理只会赶走人才。一个不懂得尊重人权、尊重个体的管理者,只能变得越来越闭目塞听。

2、不能言语中讽刺下属。比如:“你能有什么好主意?”“我从事酒店业都近20年了,见过的事比你走过的路还多”之类的话。完全把自己摆在制高点上,对下属的长处视而不见。

3、不要埋怨下属。“我这么相信你,所以才将这么重要的事情交待给你!你看你怎么搞的”,这句话对下属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严重打击下属工作的积极性。其实,相信跟完成事情不存在必然的因果联系。管理者可以以情动人,但不能用所谓的感情和信任去绑架下属。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做到良言一句三冬暖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