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绘本故事有哪些

绘本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而且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世界,培养多元智能。那么儿童绘本故事有哪些呢?

《抱抱》
《抱抱》

1、《抱抱》。这本书很适合小宝宝看,里面的字就是抱抱,讲的是一个小猩猩找妈妈的故事,很温馨。

2、《晚安,大猩猩》。也是字少细节多。讲的是晚上在动物园发生的故事。里面藏了很多颜色认知的小细节,也有许多各种各样的需要细心发现的小情节。

3、《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这本书字相对多点,但是比较重复,读起来朗朗上口,除了读还可以玩颜色认知等很多小游戏。

4、《好饿的毛毛虫》。这本书讲的是一只毛毛虫变成美丽的蝴蝶的故事。我们每次读的时候会用橡皮泥做一只毛毛虫,里面有很多洞洞,然后用橡皮泥钻洞洞假装在吃东西。颜色鲜丽。

5、《好饿的小蛇》。这本书讲的是小蛇吃东西的故事。从星期一吃到星期六,动作极其夸张。寓教于乐,只是从中灌输知识,也没有特意去教。小

6、《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这本书讲的是一只鼹鼠出来玩被别人拉了一坨便便在头上,然后顶着这坨便便去找这个小坏蛋。里面出现了很多动物拉的便便,数量性状上都很具体。这也是帮助小孩学了点生物知识。里面的小鼹鼠的样子特别可爱,每一次他的动作都有变化,憨态可掬。

7、《母鸡萝丝去散步》。这是一个幸运的母鸡和倒霉的狐狸的故事。每次这只狐狸想抓住在散步的母鸡时,都会伤到自己。看到里面的池塘小苗就会问有没有鱼,书里面是没有鱼的,所以读绘本也可以增加小孩的想象力。

8、《鳄鱼怕怕牙医怕怕》。这本书是讲鳄鱼因为牙齿痛去看牙医的故事。里面鳄鱼和牙医的台词一模一样,真是佩服作者的想象力。这本书可以帮助小孩不那么抗拒刷牙,也可以告诉小孩吃太多零食牙齿会受伤,需要牙医的帮助。

9、《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是一个兔子宝宝和兔子妈妈的对话,兔子宝宝总想表达出有多爱妈妈,而妈妈又能巧妙的出说对宝宝的多一点点的爱。最后一句“我爱你,一直远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回到这里。”真的超级温暖。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绘本故事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