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有哪些材质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产品都是用不锈钢制作而成的,比如家中的洗碗池上面会有304的标志,除此以外还有我们使用的水杯,包括家中的碗筷等等。那么不锈钢有哪些材质呢?

不锈钢
不锈钢

1、马氏体型的不锈钢:人们习惯称之为420不锈钢,它的耐腐蚀性能还有耐磨性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与其他的不锈钢材质相比较,硬度也稍微高一些,市场上售价不是特别贵,比较适合工业或者生活制造等方面。

2、奥氏型的不锈钢:也就是我们俗称的304不锈钢,比较常见,它属于一种比较耐腐蚀,而且运用比较广泛的一类钢,具有一定的力学性能。加工的时候比较容易,比如可以进行冲压或者焊接,有很多的产品都是用奥氏不锈钢制作而成的。

3、430不锈钢:它的耐腐蚀性能还有韧性都不错,不过相比较而言,它的制作工艺就比较差一些。

4、双向不锈钢:既有304不锈钢又有430不锈钢的优点,不过与430不锈钢相比较,它的韧性要更加高一些,并且焊接性能以及耐腐蚀性能都非常不错。

以上就是关于不锈钢有哪些材质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