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涌金莲的食疗价值是什么

地涌金莲的花序被假茎高高的托起,周围如芭蕉叶般的椭圆大叶团团围绕着它,众星拱月。那么,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地涌金莲的食疗价值是什么。

地涌金莲的食疗价值是什么
地涌金莲的食疗价值是什么

1、地涌金莲未成熟果实煮水喝,治疗肠炎、痢疾、泄泻等,症效果特好。

2、地涌金莲假茎(即剥除外面老叶鞘后的幼嫩株心部分)或花序(即剥除外面老苞片后的花序心部分)与猪心、肺一起炖食,治肺气肿、肺心病。

3、地涌金莲假茎(即剥除外面老叶鞘后的幼嫩株心部分)或花序(即剥除外面老苞片后的花序心部分)与鸡肉或猪肉一起炖食,治胃病。

4、地涌金莲花序(即剥除外面老苞片后的花序心部分)与猪心同煮吃,可以治疗心脏病。

5、地涌金莲植株或果实除供人类药用外,也可供牛、马、羊、猪等牲畜或鸡、鸭、鹅等家禽药用,具有收敛止血之效,可治肠炎、痢疾、泄泻等。

6、花序可治水牛在脖颈、下巴等处生的脓肿,方法是割取花序将其锤碎后包于患处。

7、地涌金莲植株假茎中的汁液可用于洗头,同时具有治疗头癣的作用。

关于地涌金莲的食疗价值是什么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