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港股交易都有哪些收费

除了开港股账户、办香港银行卡的困难之外,交易费用高也是A股的大量散户投资者不去买港股的一个主要原因。现在A股的手续费不算高,特别是佣金方面,由于券商的激烈竞争,已经普遍在万分之二以下了。交易费用主要是千分之一的印花税,此前还屡次有人大代表提出降低印花税,政府未来很有可能真的下调印花税。相比之下,港股的交易费用就太高了。那么港股交易都有哪些收费呢?

港股
港股

1、香港银行卡的账户管理费:由于香港的人力成本高,如果客户免费开通银行卡却不经常使用,就不能为银行创造价值,反而还要花费人力物力去维护管理这些账户。因此,银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普遍会对账户的使用设置一些收费条件。比如要求银行卡的账户日均余额大于一定的基准,或是总资产达到一定数值时,免收账户管理费。否则,每月收取一定金额的管理费,通常是15~100港币不等。

2、打新股的费用:A股打新几乎是没有什么成本的,只有在卖出新股时的正常收费。而港股打新是要收费的,现在只有少数券商提供免费的现金打新,其他券商现金打新收费5~100港币不等。融资打新几乎都是收费的,一般都是100港币,大部分是50~150港币不等。

3、交易股票的佣金:港股的佣金由券商收取,大致可以理解为是券商的经手费。一般传统券商如中银国际、国泰君安香港等,佣金比例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最低100港元到150港元不等。而互联网券商通常收费较低,通常是万分之五,最低5港元,只相当于传统券商一半不到。如果交易额特别巨大或是交易很活跃,还可以跟券商争取下调佣金比例。普通散户如果金额不大,建议还是优先选择互联网券商。

以上费用,香港政府收费和证监会等管理部门收费是不能减免的,只有券商的佣金有谈判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