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安家庭标准是哪些

家庭是指婚姻关系、血缘关系或收养关系基础上产生的,以情感为纽带,亲属之间所构成的社会生活单位。家庭是幸福生活的一种存在,那么平安家庭标准是哪些?

平安家庭标准是哪些
平安家庭标准是哪些

1、学法用法无违法。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法、用法,家庭成员中无违法犯罪行为。

2、尊老爱幼无暴力。建立平等、民主、和睦、友爱的家庭关系,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尊老爱幼,互敬互爱、互谅互让,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家庭环境。

3、邻里和睦无纠纷。邻里之间团结友爱、融洽相处、互帮互助,不做损害邻居的事,自觉维护好小区环境卫生,在邻里之间有较高的评价。

4、崇尚科学无邪教。崇尚科学无邪和迷信,家庭成员中没有参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活动,崇尚文明,遵守法规和公德,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5、勤俭节约无奢侈。破除陈规陋习,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家庭成员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到勤劳致富、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科学治家。

6、自我防范无隐患。熟知防火、防盗、防抢、防爆、防自然灾害、防交通事故等防范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确保自身和公共安全。

7、依法维权无“闹访”。依照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无理取闹、不越级上访、不违法上访、不煽动串连、不鲁莽从事。

8、环境优雅无乱占。家庭成员自觉搞好家庭卫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居住环境优雅,无乱搭乱建,无违法侵占集体和邻居地权物权现象。

关于平安家庭标准是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