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出处和全诗是什么

偶然看到了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句诗,比较喜欢,那么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出处和全诗是什么?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出处和全诗是什么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出处和全诗是什么

1、出自七堇年的《尘曲》。

2、原文: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稣合于言,安之若素。自言自语,无喜无悲。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三月桃花,四月欢唱,两人一马,明日故乡。流浪陌路,暖然绯凉,写意人生,相识一场。不关此世,不负己心,我自倾杯,且君随意。

3、全文的意思是说心里想去的地方,穿着朴素的鞋就可以到达,生命是一条逆流的河,即使乘一支芦苇也可以航行到远方。那些如同人间四月芳菲未尽时的美丽依旧暖上心头,所有的悲痛与伤痕都不是不能承受,三月桃花花开浓艳,四月欢唱歌声嘹亮,两人一马上路流光,明日便是天涯海角。

4、漫无目的行走流浪在陌生的世界,虽是三四月间的天气,也让人感到阵阵凉意。所受之愁苦必是上天给予我的灾难,亦是我的福祉,流浪陌路,才发现人生原来就是一曲远方。

以上的就是关于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出处和全诗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