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沉式庭院有什么好处

随着现在建房技术的不断进步,一楼带庭院的房子越来越成为人们买房时的首选,尤其是一楼带下沉式庭院的户型更是如此,往往一抛出来就被抢光了!那么下沉式庭院有什么好处呢?

下沉式庭院
下沉式庭院

1、完美利用空间,改善空间布局:下沉式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与地下室联通,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地下室一般都比较潮湿,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作为车库来使用的,这样地下室宽敞的面积就显得特别浪费!然而有了下沉式庭院后,地下室的采光和通风效果就好了起来,不仅能将新鲜空气和阳光带进地下室,还能让整个庭院面积更大,舒适性和功能性都有了全面的提高!

2、下沉式庭院可塑性强,曲径通幽:下沉式庭院相比普通平层庭院而言可塑性更强,普通平层庭院的布局和设计在外面就能一览无遗,而下沉式庭院虽然处于室外,但却“沉入”下方,这样更能营造“神秘感”和“曲径通幽”的乐趣!一边是现代生活的居室,另一边却连接着“自然”,走出房门就能领会到别样的“视觉享受”!

3、下沉式庭院功能丰富,私密性好:下沉式庭院相比普通平层庭院而言功能更加丰富,因为“沉入”下方,从外面是看不到庭院内部的,所以下沉式庭院私密性更好,喜欢游泳可以在庭院内设计游泳池,或者是设计其他的休闲娱乐设施,这样一家人在庭院内放松和游戏都是比较愉快的,不用担心会被外人打扰!

4、下沉式庭院气候好,夏天不用开空调: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恨不得一直呆在空调房不出来!想出去玩又觉得温度太高,而下沉式庭院则没有这样的烦恼,下沉式庭院深入地下,尤其是连通后的地下室部分,具有“冬暖夏凉”的好处,夏天不用呆在空调房,可以在庭院内享受自然的凉爽,家人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孩子在庭院内嬉戏娱乐,想想就很美好!

5、下沉式庭院更显档次,老人孩子都喜欢:下沉式庭院设计好后特显档次,因为它的可塑性太强了,种上花花草草就成了家里的后花园,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可以在地上铺上鹅暖石用来健身,老人和孩子都喜欢亲近自然,总是呆在高楼里太闷了,有了庭院老人能在院子里散步看风景,孩子能进一步亲近自然,有了更多的自由空间家人幸福感倍增!

以上就是关于下沉式庭院有什么好处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