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升降指数理论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从股市诞生至今的四百多年历史中,投资界的先行人士已经为我们总结出了各种各样的理论,这些都是他们的投资心得。有的理论广为人知,而有的只在少部分人中流传,但无论如何,这些理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作用。那么升降指数理论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升降指数理论
升降指数理论

1、升降指数理论是利用升降指数判断股市行情走向的理论。由于股价指数是以部分股票为样本按一定方法编制而成的,有时无法反映市场上全部股票的升跌状况。这时,可用升降指数指标作为参考,升降指数是指某日上升的股票数目减去下跌的股票数目。

2、在具体使用中,如果股价指数上升,升降指数亦上升,则升势可以确认,值得追入;如果两者皆跌,则股市形成跌势;若股价指数不升不跌,但升降指数稳步上扬,显示投资者主要投资于二、三线股,市场信心增加;。

3、如果股价指数上升,但升降指数下跌,说明市面仍然缺乏信心;如果股价指数下跌,但升降指数上升,可能大蓝筹已经达到股份顶位,投资者转向低价股。

以上就是对于升降指数理论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