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潭印月是哪里的著名景点

三潭印月是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月的景观享誉中外。主要景点有“开网亭”、“闲放台”、“先贤祠”、“迎翠轩”、“花鸟厅”、“我心相印亭”、“曲桥”、“九狮石”等。那么三潭印月是哪里的著名景点?

三潭印月是哪里的著名景点
三潭印月是哪里的著名景点

1、三潭印月,是浙江西湖十景之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中部偏南,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月的景观享誉中外。

2、三潭印月岛与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称【湖中三岛】犹如我国古代传说中的蓬莱三岛,故又称小瀛洲。

3、小瀛洲上有开网亭、亭亭亭、九狮石、闲放台、迎翠轩、我心相印亭等园林建筑点缀其间。绿树掩映、花木扶疏。湖岸垂柳拂波,水面亭榭倒影;园林富于空间层次变化,造成湖中湖,岛中岛,园中园的境界。

4、岛南湖中建成有三座石塔,相传为苏东坡在杭疏浚西湖时所创。而有趣的是塔腹中空,球面体上排列着五个等距离圆洞。

5、若在月明之夜,洞口糊上薄纸,塔中点燃灯光,洞形印入湖面,呈现许多月亮,真月和假月其影确实难分,夜景十分迷人,故得名“三潭印月”。

关于三潭印月是哪里的著名景点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