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车路上怎样才能做到不违章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违章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这也是看扣分多少,有些人违章直接扣12分,驾驶证重考;有些人违章扣几分几分的,所以,违章不可怕,怕就怕在违章后扣分或者出事故,这才是最可怕的。那么开车路上怎样才能做到不违章呢?

开车路上怎样才能做到不违章
开车路上怎样才能做到不违章

1、观察交通标志,很多新手司机考科目一、科目四很有可能都是蒙运气蒙过去的,所以,这就需要我们重新学习一下道路两侧具体的标志标线了,这里,我们可以先了解好常见的标志标线然后再去安全驾驶,这样就不容易扣分了,同时,面临减速入口,保持减速也不会错。

2、避免停车扣分,停车扣分是扣分类目比较常见的扣分条例,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有时候没有看清道路两侧出现的违停标识而停车,这就很容易造成违章现象,对于不允许长时间停车的位置,我们可以稍微休息然后马上开走,对于那种不准停车的位置,我们一定不能停车。

3、认真看清路灯,红灯停、绿灯行,这个道理每个新手司机都要牢牢记住,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铸成大错,而我们常说的闯红灯,其并不仅仅代表红灯就停,比如说,有些时候我们车前面有行人行走,即便出现绿灯放行提示,我们都是不能去马上开车直行的。

4、看清交叉路口,新手上路难免会因为分清不了路线而走错道,这种想象虽然说熟悉道路之后不会出现,但是新手出现这种情况还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我们开车一定要开慢一点,因为开快了,很容易错过分流路线,同时,还应该要注意一下交叉路口的牌子方便分清路况。

5、避免压双黄线,新手司机刚上路的时候,开车并不稳,很多人要么喜欢开左边,要么喜欢开右边,但是相对于右边,更多的人喜欢往左边开,而就是因为这样,再加上自己新手上路,就非常容易压到双黄线,此刻,如果被摄像头拍下来就很容易引起扣分,所以,一定要开稳。

最后我们还要切记一点,新手在考完驾驶证之后的一般时间大部分都会依照之前科目一科目四考试的内容去开车,但是,开车并不仅仅是依赖于书本上的东西,比如,在驾校学习的倒车入库或者侧方位停车,在社会停车场的用途并不大,所以,具体操作还得根据具体路况去灵活变通,这样才能大大减少或者做到新手期不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