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那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

1、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5年11月23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提出治国方针理论。

2、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要把调查研究的“桌子”摆到群众中去,把民生事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

3、同时,不仅要主动问需于民,了解群众的困难是什么、期盼在哪里;也要积极问计于民,跟群众商量如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还要经常问效于民,看看问题是不是真正得到解决、群众是否真正满意。

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