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地贪夜蛾是什么虫

之前巴基斯坦等国家闹蝗灾,不少人担心蝗灾会蔓延到我们国家,但好在专家解释了不会受到影响。虽然蝗虫没有来祸害我们的农作物,但是一种叫草地贪夜蛾的害虫已经开始影响到我们的农作物了,那么草地贪夜蛾是什么虫?

草地贪夜蛾是什么虫
草地贪夜蛾是什么虫

1、草地贪夜蛾是一种域外入侵物种害虫,原产南美洲、北美洲以及美国东北部害虫,传播途径是以迁徙和携带虫源为主要方式。

2、草地贪夜蛾属于蛾类害虫,危害植物时在植物叶片顶部产卵100多粒,一只正常雌蛾能产正常有效虫卵1000余粒,在气温25℃左右时,经过3天时间就可出蚁虫,2~10小时后,就能开始危害禾本科等植物的幼嫩叶片或心叶。草地贪夜蛾整个生理周期从卵到成虫死亡一共为30天。

3、草地贪夜蛾传播最主要途径是迁徙,一只成虫一夜之间能迁徙100公里,一个世代向周围扩散迁徙500公里,传播速度非常快。

关于草地贪夜蛾是什么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